0512-68083745 ped@mail.usts.edu.cn

高水平羽毛球队简介

作者: 时间:2017-05-08 点击数:

我校羽毛球项目2010年通过国家教育部“新一轮”高水平运动队建设考核评估,获得特招高水平运动员资格。从2011年起至今已招高水平运动员37名,其中健将级9名,一级运动员12名。

我校羽毛球队始终坚持严格选拔,常年科学训练、科学管理,竞技运动水平有了较大幅度提高。多次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比赛、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比赛,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在竞赛过程中,我校运动员时刻注重保持苏州科技大学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力争每一分,不仅展现我校羽毛球高水平运动队的强大实力,同时也得到了其他院校队伍的尊敬和高度评价。

竞赛成绩:

队荣获江苏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高校部羽毛球比赛,女子团体第一名、男子团体总分第四名。

2011年第二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大学生羽毛球挑战赛冠军。

2012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女子甲组团体第五名、女子单打第五名、男子乙组单打第五名。

2013年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乙组男子单打冠亚军、乙组混双第三名、乙组女子单打第三名。

2014年第三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超级联赛混合团体第三名;第18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乙组男团第一名、乙组女团第三名、乙组男双第二名、乙组混双第三名。

2015年第19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乙组男团第三名、乙组女团第三名、乙组女单第一名、乙组男双第二名;苏省苏南分会大学生羽毛球比赛甲组混合团体第一名。

2015年江苏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甲组男单第一名、男双第一名等优异成绩。

2016年苏州市第十四届体育运动会羽毛球比赛本科院校组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四项目冠亚军;2016年大学生羽毛球超级赛获得铜牌;

2016年第20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男子甲组的团体第三名、乙组女子团体第三名。

2016年江苏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团体总分第一名;混合团体第二名。

运动健将9人,一级运动员12人,二级运动员15人。

姓名

性别

运动等级

姓名

性别

运动等级

姓名

性别

运动等级

姓名

性别

运动等级

惠夕蕊

健将

史 阳

一级

张睿恒

一级

姚正皓

二级

熊梦静

健将

汪 倩

一级

张雨欢

一级

张家祺

二级

卞碧莲

健将

刘冠麟

一级

时文超

一级

韩方远

二级

徐霄封

健将

蔡犇亮

一级

胡华君

二级

郝晨烨

二级

汤振宁

健将

李嘉俊

一级

陈奕科

二级

袁 满

二级

陶嘉乐

健将

王凯杰

一级

袁 琦

二级

李馨君

二级

徐一鸣

健将

刚 阮

一级

王梦涵

二级

孙秀武

二级

章思杰

健将

余祎凡

一级

秦佳姝

二级

陶宇清

二级

宋 湲

健将

袁正琦

一级

卜 充

二级

刘 超

二级

版权所有 苏州科技大学体育部 苏ICP备11065898号

Copyright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