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68083745 ped@mail.usts.edu.cn

舞龙运动队简介

作者: 时间:2017-05-08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极响应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倡导的“百校龙狮进校园”的号召,我校于2009年把龙狮运动引进了校园带进课堂,开设了舞龙选项课程,同时成立了校龙狮运动队,并一直坚持常态化训练,培养一大批意志品德强,不怕吃苦、勇敢顽强的大学生。教学与训练竞赛成果累累。现舞龙运动队由男子舞龙队和女子舞龙队组成,共26名队员,教练组成员由彭飞老师、孙楠楠老师和周小林老师等三人组成。

2015年12月苏州科技学院舞龙队《龙舞稻花香》代表江苏省参加了第十二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艺术表演奖比赛,经过激烈角逐,一举夺得“山花奖”。此奖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颁发的国家级民间文艺大奖,与电影“百花奖”、电视“金鹰奖”、戏曲“梅花奖”等同属我国文艺界的最高奖项。

另外,舞龙队还多次参加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江苏省省运会舞龙比赛,获得了优秀成绩:

1、2009-8-8第四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甲组舞龙规定套路第二名、团体总分第二名。

2、2011-8-12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甲组舞龙规定套路第二名、甲组舞龙自选套路第三名。

3、2012-12-9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邀请赛舞龙规定套路比赛第一名、甲组荷花龙比赛第一名

4、2013-8-6第六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甲组荷花龙比赛第一名、甲组男子舞龙规定套路第二名、甲组男子团体第二名。

5、2014-5-26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高校部舞龙舞狮比赛,舞龙规定套路第三名。

6、2015-8-6第八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传统舞龙第一名、女子舞龙规定套路第一名、团体总分第一名。

7、2016-6-24第七届江苏省大学生龙狮精英赛女子舞龙自选套路第一名、最佳伴奏音乐奖。

8、2016-8-6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女子舞龙规定套路第一名、女子舞龙自选套路第一名。

此外,每年的校运会上,龙狮表演都成为为全校师生员工必备的表演项目,而每一年的表演都具有新的创意,精彩纷呈,气势恢弘给全校师生留下难以忘怀的印象。我们还精心组织学校体育社团龙狮培训与全校龙狮竞赛活动,为创建大学生体育生活添光彩,也培养了学生不畏艰难,开拓进取精神。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副主席单位,我校更是多次承办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年度工作会议及全国学校舞龙舞狮教练员培训班,充分体现了我校龙狮水平和管理能力,赢得兄弟院校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 苏州科技大学体育部 苏ICP备11065898号

Copyright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