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68083745 ped@mail.usts.edu.cn

苏科青年网球协会

作者: 时间:2017-05-05 点击数:

一、社团简介

创办理念:社团是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生力军,具有促进校园文化的功能。本社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推广网球,提高个人各方面素质以及促进学校文化建设的主旨创办此社,让学生在学习压力下放松自己的心情,以好的心情来对待学习,对待生活。

网球社团内容:主要教学内容包括握拍方法,准备姿势及移动步伐,发球,接发球,抽击球,截击球,高压球与挑高球,放短球与反弹球,双打基本技术,基本战术培养。

活动安排:每周两次社团活动。

入社要求:有积极向上的学习心态,集体荣誉感,喜爱网球。

二、发展状况:

1.社团内有一定数量的社员能定期切磋球技,社员通过一段时间的培训网球技术有一定提高。

2.社团内会员较多,每年逐步壮大中。

(一)优势:

1.网球招新有特定的喜好人群

2.一开始大家对网球的热情都比较高

3.有共同的爱好交流比较方便

4.社员来源较广,便于大家拓宽交际面

5.可以强身健体,锻炼体魄

(二)困难:

1.网球入门较其他运动有一定的难度,大家往往开始时热情高涨但发现了上手有难度后很难坚持下来,导致后期管理教学方面比较困难。

2.学校场地太少,球场不规范,没有正规的硬地塑胶场,学校对网球的重视程度还不够

3.去江枫球场练球集体出行麻烦,要请教练进行入门指导经费不够

三、苏科青年网球协会2017工作计划

具体时间及赛程安排

1.三月二十五至四月一号进行网球新人赛(地点:石湖网球场)

2.四月二十九,三十日进行校内排名赛(地点:石湖网球场)

3.五月(每周三周六)进行校十七届运动会网球团体赛(地点:石湖网球场,江枫网球场)

4.九月下旬进行社团招新,并鼓励培养成员参加一些业余比赛

5.十月初进行网球主题的团拓活动(初定石湖公园),并开始一周两次(周三,六)的社团集训,内容包括正反手教学与基本网球规则

6.十一月进行与兰亭书协的友好交流活动

7.十二月进行年终纪念活动

四、人员构成

社团顾问:孟良

社长:顾书铭

副社长:安鹏

干部:张琪钰,杨毅骅,陈烨锴,孙玮玮,蒋仁济,支广富,赵阳

部员:孙梦,陈浩,薛振凌,陈爽,唐芝兰,苏逸雯,李裕玲等80人

版权所有 苏州科技大学体育部 苏ICP备11065898号

Copyright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