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68083745 ped@mail.usts.edu.cn

体育部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师德师风建设专题

作者: 时间:2018-10-25 点击数:

10月24日下午体育部党总支中心组集体学习师德师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有关文件。党总支书记童昶主持中心组学习,体育部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是一项重大任务,而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则是突出师德建设。新时代的历史背景和学校“特色鲜明、品质卓越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的任务要求,赋予了高尚师德师风的新内涵与重大意义,是培养创新人才、开展前沿科研的精神基础和思想保障。

在学习和讨论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因此要严于律己,注意自身言行,培养良好的内涵素养,刻苦钻研业务,诲人不倦,积极履行高校教师应尽的职责,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自觉把师德师风建设与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师德教育,师德师风建设要落实到老师,要健全师德考核,强化师德监督考评,着力解决师德失范、学术不端等问题,要发掘师德典型、讲好师德故事,加强引领,注重感召,形成强大正能量。通过建立健全师德建设工作长效机制,为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为了学校的长远发展,要真正把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版权所有 苏州科技大学体育部 苏ICP备11065898号

Copyright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