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68083745 ped@mail.usts.edu.cn

体育部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讨论意识形态工作和“课程思政”工作

作者: 时间:2018-11-19 点击数:

11月16日上午体育部党总支中心组集中学习讨论意识形态工作和“课程思政”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沈耀良参加了会议,传达了学校在讨论意识形态工作和“课程思政”的有关精神,并对体育部的工作作出了指示。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童昶主持,体育部全体中心组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讨论。

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大学要构建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素养课程、专业教育课程三位一体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体系。“课程思政”作为相对新颖的思政教育工作模式,能促使各学科专业的教育教学,都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促进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协同育人。

沈耀良副校长在讲话中,对体育部前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体育部工作中不足之处予以了批评。要求体育部班子要加强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要积极学习掌握“课程思政”。

与会人员在讨论中认为,公共体育课有其特点,学生与老师的互动较多,更有利开展“课程思政”,因此需要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注意自身言行。根据体育运动自身的特点,从培养学生的意志品德和团队精神着手,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进去。

版权所有 苏州科技大学体育部 苏ICP备11065898号

Copyright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