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68083745 ped@mail.usts.edu.cn

体育部分工会暑期组织旅游疗养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5-09 点击数:

2013年8月18日-22日,体育部一行38人前往贵州进行暑假疗养。

8月19-8月22日我们到达了西江千户苗寨,西江千户苗寨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东北部的雷公山麓,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西江有远近闻明的银匠村,苗族银饰全为手工制作,其工艺具有极高水平。西江是一个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是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的首选之地。西江牯藏节、苗年,闻名四海,西江千户苗寨,一座露天博物馆,展览着一部苗族发展的史诗,成为观赏和研究苗族传统文化的大看台。

8月20日,西江千户苗寨 ——青岩古镇、花溪 ,苗寨的早晨,宁静的寨子上炊烟袅袅.充满生机.感受到这里最美丽的时刻……9点左右出发至花溪,游览花溪公园,花溪乃取其繁花似锦、溪水长流之意。花溪河畔有小山数座参差其间,或突兀孤立,或蜿蜒绵亘。那里山环水绕,水清山绿,堰塘层迭,形成方圆十多公里的名胜风景区域。那里风景优美,溪水碧绿,四季花木争奇斗媚;园内的平桥、坝上桥、放鸽桥、芙蓉洲、松柏园各逞风姿,麒山、凤山、龟山、蛇山景色别致。陈毅元帅游花溪后,曾留下“真山真水到处是,花溪布局更天然”的诗句。

8月21:遵义会址——南江漂流。早餐后至遵义参观的国民党设立的最大关押革命志士的监狱息烽集中营。游完后经过贵州第一河乌江后前往名城遵义,参观具有伟大意义的遵义会址,以及红军总政治部、博古旧居、苏维埃银行;后参观颇具特色的烈士陵园红军山。

8月22:黄果树 早餐后前往参观世界知名,亚洲第一的黄果树大瀑布,它高74米、宽81米从水帘洞往外欣赏大瀑布,令人惊心动魄,沿途观看螺丝滩瀑布、滑石哨布依石头寨、田园风光。

虽然只有短短的5天,但是大家都觉得非常开心,不但欣赏了自然风光,也缓解了工作压力,同事之间通过旅程中的互相帮助和沟通交流,更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

版权所有 苏州科技大学体育部 苏ICP备11065898号

Copyright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