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68083745 ped@mail.usts.edu.cn

苏州科技大学第十九届运动会田径比赛竞赛规程

作者: 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为推动实施国家健康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我校师生身心健康水平,扎实推进学校体育工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建设特色鲜明、品质卓越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根据苏州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2019年工作部署,定于10月举办苏州科技大学第十九届运动会田径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日期及地点2019年10月24--25日在石湖校区田径场举行。

二、主办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苏州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体育部、校工会

三、参赛单位:

(一)学生组(含研究生):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文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数理学院、化学生物与材料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敬文书院、国际教育学院、天平学院一队、天平学院二队。

(二)教工组(以分工会为单位):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文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数理学院、化学生物与材料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体育部、天平学院、机关党群、机关行政、图书馆、后勤。

四、田径竞赛分组及项目:

(一)学生组(含研究生):

1、学生男子组13项:

径赛: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

田赛:跳高、跳远、铅球(7.26公斤)、正面掷实心球、立定三级跳远、跳长绳

2、学生女子组13项:

径赛: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

田赛:跳高、跳远、铅球(4公斤)、正面掷实心球、立定跳远、跳长绳

(二)教工组:

1、教工男子甲组5项:

100米、1500米、跳高、跳远、铅球(7.26公斤)

2、教工女子甲组4项:

100米、800米、跳远、铅球(4公斤)

3、教工男子乙组4项:

100米、1500米、跳远、铅球(5公斤)

4、教工女子乙组4项:

100米、800米、跳远、铅球(4公斤)

5、教工男子丙组3项:

1500米、立定跳远、铅球(5公斤)

6、教工女子丙组3项:

800米、立定跳远、铅球(4公斤)

7、集体项目2项:

教工男子4×100米接力、教工女子4×100米接力

五、参加办法及资格:

1、凡本校在籍学生身体健康者,可按上述组队报名参加学生组比赛,研究生由所在学院报名参加比赛。学生组各队径赛项目每项最多报4人,田赛项目每项最多报4人;每人限报两项,可兼报接力和跳长绳。

2、凡本校在职工会会员,身体健康者,年龄在35周岁以下者,可参加教工甲组比赛;年龄在35—50周岁(含50周岁)的男教工和35—45周岁(含45周岁)的女教工,可参加教工乙组比赛;年龄在50周岁以上的男教工和45岁以上女教工,可参加教工丙组比赛。教工组各队每项最多报3人;每人限报两项,可兼报接力。

六、竞赛办法:

1、竞赛项目:学生组100米、200米、400米按预、决赛进行。预赛成绩取前八名参加决赛。若某项参加人数(队)不足八人,则以决赛成绩确定名次。其余径赛项目及教工组比赛项目只进行决赛,按成绩录取名次。

2、田赛项目:学生组取前八名,教工组取前六名参加决赛。

3、本次田径比赛,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七、录取名次及计分办法:

1、单项录取名次计分办法:学生组每项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教工组每项取前六名,按7、5、4、3、2、1计分;接力和跳长绳项目双倍积分。若学生组某项参加人数(队)不足八人(队)时,按实际参赛人数(队)递减一名计;如只有一人参赛,不计名次,作为表演赛;教工组如果实际参赛不足六人(队)时,按参赛人数(队)递减一名录取名次,参与完成比赛没有取得名次者给予参与奖;只有一人参加的项目,参与完成比赛者给予参与奖。

2、破记录计分办法:学生组单项破校和省记录分别加10分和20分;教工组破校教工记录加8分。

3、团体总分计分办法:按各队运动员在田径比赛中各项得分的总和计算。如遇两个队得分相等,以破记录多者名次列前,如仍相等以获得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以此类推。学生组取前八名;教工组取前六名。

4、体育道德风尚奖:本次运动会学生组设体育道德风尚奖六名。根据各学院入场方队的精神面貌、运动员在田径比赛期间顽强的拼搏精神和运动水平以及出勤率等综合评定。

八、奖励办法:

1、获单项前八名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前三名的同时颁发奖牌。

2、获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学生组代表队颁发奖状,前三名的同时颁发奖杯。

3、获单项前六名的教工颁发奖励;获团体总分前六名的教工组代表队颁发奖状。

4、运动员破记录者,按项目给予破记录奖。

九、报名方法及其他注意事项:

1、学生组报名表提交电子邮箱:22252585@qq.com ;教工组报名表交工会电子邮箱:gh@mail.usts.edu.cn。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 10月9日。截止报名后不得更改。

2、比赛时运动员必须在胸前佩带号码布,没有号码布不得参赛;参赛运动员必须随身携带身份证备查,进入决赛的运动员必查身份证。

3、比赛严禁冒名顶替,一经发现取消有关运动员的比赛资格和录取资格,大会通报批评,所属队不得参加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比。

十、本规程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负责解释。

苏州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9年9月

附件1:田径比赛学生组报名表

附件2:田径比赛教工组报名表

版权所有 苏州科技大学体育部 苏ICP备11065898号

Copyright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