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68083745 ped@mail.usts.edu.cn

苏州科技大学第十八届运动会跆拳道比赛竞赛规程

作者: 时间:2018-09-14 点击数:

为积极活跃苏州科技大学学生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全面贯彻素质教育、增强广大学生体质、促进学生身体健康、提高我校的体育运动水平,推动我校群体活动的开展,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根据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2018年工作部署,定于10月举办苏州科技大学第十八届运动会学生跆拳道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苏州科技大学体育部

二、竞赛时间与地点:

比赛时间:2018年10月24日下午14:30开始

比赛地点:石湖校区体育馆

三、参加单位: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化学生物与材料工程学院、人文学院、教育与公共管理学院、传媒与视觉艺术学院、数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敬文书院、天平学院一队、天平学院二队。

四、竞赛项目:

(一)品势:

1、个人普通组分男子组、女子组和黑带组(品势个人普通组预赛太极一章,决赛太极三章;品势个人黑带组预赛太极八章,决赛高丽)。

2、团体品势3-5人一组(不分男女),预赛太极一章,决赛太极三章。

(二)特技:

1、腾空前踢 (起始高度1.8m)

评判标准:木板距离地面的绝对高度(cm)

2、原地连续旋风踢30秒

评判标准:30s内击破木板的块数,击破数量多者胜出

注:特技分男子、女子组

分预决赛,腾空前踢和腾空侧踢每人两次机会,自选高度、长度。

(三)竞技:男、女各四项

1、男子个人:54kg、63kg、72kg、80kg、+80kg

2、女子个人:47kg、55kg、63kg、72kg、+72kg

五、参赛和报名办法:

1、各参赛队伍可报领队1人、教练1人。

2、各参赛单位竞技比赛每个级别限报2名运动员,男、女各10人,品势比赛各组别不限制报名人数。

3、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10月10日,电子稿发送至106159596@qq.com并将纸质报名表加盖公章于比赛前一天称重时交给主办单位(周小林老师处,电话:18915418501),逾期不得补报,报名后不得无故更换队员。

六、竞赛办法:

1、比赛执行中国跆拳道协会最新审定的《跆拳道竞赛规则》、《品势比赛规则》。

2、竞技比赛采用个人对抗赛,单败淘汰制。

3、运动员需着符合规定的道服,自备护齿、手套、护脚背,大会统一提供护裆、护臂、护腿、护头、护胸。

4、比赛前一天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到石湖体育中心称重。

七、录取名次、积分及奖励办法:

1、品势及特技比赛按打分制,预赛前八名进入决赛。决赛取前八名颁发证书,前三名同时颁发奖牌,分别以9、7、6、5、4、3、2、1计入团体总分。

2、竞技比赛,各级别比赛录取前八名颁发证书,前三名同时颁发奖牌,录取名次为1、2、3、3、5、5、5、5,分别以9,7,5.5,5.5,2.5,2.5,2.5,2.5计入团体总分。不足8人参加比赛的项目,按实际参赛人数录取。

3、对获得跆拳道团体总分前八名的代表队颁发奖状,如团体总分相等,以单项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以此列推。

4、跆拳道比赛团体录取前八名,按(9、7、6、5、4、3、2、1)×3计入校第十八届运动会团体总分;对获得团体总分前八名的代表队颁发奖状。

5、本次比赛设“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

八、技术、仲裁、裁判员的选派:

技术代表、仲裁主任及委员、裁判长及裁判员由苏州科技大学体育部选派。

九、其他:

1、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本规程解释权归苏州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报名表

苏州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8年9月

版权所有 苏州科技大学体育部 苏ICP备11065898号

Copyright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