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68083745 ped@mail.usts.edu.cn

苏州科技大学第十八届运动会拔河比赛竞赛规程

作者: 时间:2018-09-05 点击数:

为积极活跃苏州科技大学学生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全面贯彻素质教育、增强广大学生体质、促进学生身体健康、提高我校的体育运动水平,推动我校群体活动的开展,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根据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2018年工作部署,举办苏州科技大学第十八届运动会拔河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日期及地点:

1、比赛时间:10月10日下午一点半开始

2、比赛地点:石湖校区体育中心南水泥地(遇雨在体育馆和田径场之间过道)

二、主办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苏州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苏州科技大学体育部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三、参赛单位: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化学生物与材料工程学院、人文学院、教育与公共管理学院、传媒与视觉艺术学院、数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敬文书院、天平学院一队、天平学院二队。

四、比赛项目

男女混合拔河

五、参赛方法:

1、以学院为单位分别组成代表队参加比赛。

2、各学院需报领队1名(队员可兼任)和男、女队员共限报25名运动员参赛,参赛队员必须是本院在籍学生,且各学院代表队自行统一运动服装参赛。

3、各代表队队员必须是我校在籍学生,身体健康,并遵守苏州科技大学学生手册。

4、参赛队员比赛时必须携带本人学生证和身份证以备赛前检查,如发现冒名顶替、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该队比赛资格和成绩及运动会精神文明奖的评选。

六、报名日期和方法:

1、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9月18日,各参赛队将电子报名表按照要求填写,发到1242452211@qq.com,截止报名后不得更改。

2、请于9月19日下午3:00,各院派人到石湖体育馆群体办公室抽签,并上交纸质报名表(学院盖章)。逾期不得补报,报名后不得无故更换队员。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体育部赵文彬(联系电话: 13935458130)。

七、比赛方法和规则:

(一)比赛场地

拔河道为地上画3条直线,间隔为2米,居中的线为中线,两边的线为河界。除参赛队领队、监督员、选手以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拔河道。

(二)队员人数  

一场比赛由两队参加,每队上场人数为20人(10男10女)。若有人员受伤,由报名单中人员替补上场比赛;若男生不够10人,则由女生替补上场;不在报名单中的人员不准参赛。

(三)比赛方法

 (1)比赛采取单淘汰制(对阵抽签决定),每场三局两胜,第一局和第三局双方挑边决定比赛场地,第二局则按第一局的比赛场地进行互换。

 (2)拔河绳中间系一根红带子作为标志带,下面悬挂一重物垂直于中线。参赛的两队人数相等,同时上场。各队选一名指挥员,队员依次交错分别站在河界后拔河绳的两侧,裁判员发出“预备”口令,双方队员站好位置,拿起拔河绳,拉直做好准备。此时标志带应垂直于中线。待裁判鸣哨后,双方各自一齐用力拉绳,把标志带拉过本队河界的队为胜方。

(四)比赛要求

(1)各参赛队必须提前三十分钟到达比赛现场进行热身运动,赛前十分钟检查证件(学生证),比赛开始5分钟参赛队未到达现场,则当作自动弃权处理。其对应的参赛队伍将会自动进入下一轮比赛。遇连场则休息5分钟。

(2)获胜队伍完成一轮比赛后不得离开比赛现场,必须在比赛现场旁边等候工作人员作出下一轮的比赛安排。

(3)各队啦啦队必须服从裁判和工作人的员指挥,站在规定的赛道外。

(4)为保证比赛的安全,参赛队员一律不得穿钉鞋或赤脚参加比赛;不准带手套;不准缠绕拔河绳;裁判未判胜负前,手不能松开绳子。

(5)比赛应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重在参与,注意安全。

(6)比赛过程中对裁判判定有异议时,只有领队有权提出抗议申请。

(五)比赛结束

(1)每一局胜负判定:当中心标志被拉到一方的2m白色线时,即绳子向一方移动2m,比赛结束 (主裁判鸣长哨为比赛结束);若出现僵持则在30秒时间到时,拔河绳中间重物偏向哪一方则为胜方。

(2)主裁判可视危险程度,宣判在进行中的比赛中断,并以绳子中心记号区的位置判定胜负。

(3)比赛中,主裁判鸣长哨前,如两队同时倒下或自己认为获胜而站起来等,比赛必须继续进行。

八、录取名次与奖励:

1、男女混合拔河比赛取前八名,按(9、7、6、5、4、3、2、1)×3计入校第十八届运动会团体总分。

2、获男女混合拔河前八名的队伍颁发奖状和个人荣誉证书。

3、获男女混合拔河前三名的学生颁发奖牌。

九、裁判:

1、裁判长:李建龙

2、裁判员:由苏州科技大学体育部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选派。

十、其他: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本规程解释权属苏州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附件 报名表

苏州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8年9月

版权所有 苏州科技大学体育部 苏ICP备11065898号

Copyright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