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68083745 ped@mail.usts.edu.cn

苏州科技大学第十八届运动会气排球比赛竞赛规程

作者: 时间:2018-09-05 点击数:

为积极活跃苏州科技大学学生体育活动,全面贯彻素质教育、增强广大学生体质、促进学生身体健康;在校园内推广和发展气排球项目,提高气排球在校园的知名度,让所有人感受气排球运动带来的乐趣、健康、友谊,根据校体育运动委员会2018年度体育工作部署,经研究决定举办校第十八届运动会学生气排球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和地点:

比赛时间:2018年10月13-14日。

比赛地点:石湖校区老体育馆。

二、主办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苏州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苏州科技大学体育部 苏州科技大学征程排球社

三、参赛单位:(研究生以所在学院参赛)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人文学院、教育与公共管理学院、数理学院、化学生物与材料工程学院、传媒与视觉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敬文书院、天平学院一队、天平学院二队。

四、比赛项目:

男女混合气排球。

五、参加办法:

1、以学院为单位分别组成代表队参加比赛。

2、各学院需报领队1名(队员可兼任)和男、女队员共不超过10名运动员参赛,参赛队员必须是本院在籍学生,且各学院代表队自行统一运动服装参赛。

3、各代表队队员必须是我校在籍学生,身体健康,并遵守苏州科技大学学生手册。

4、参赛队员比赛时必须携带本人学生证和身份证以备赛前检查,如发现冒名顶替、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该队比赛资格和成绩及运动会精神文明奖的评选。

、报名日期:

1、请各队于2018年9月18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到邮箱:1617731453@qq.com,报名表上需注明联系人及其联系电话,报名表一式两份。

2、请于9月19日下午3:30,各院派人到石湖体育馆群体办公室抽签,并上交纸质报名表(学院盖章)。逾期不得补报,报名后不得无故更换队员。

咨询:田甜(电话:15152728986,QQ:1617731453)

七、比赛方法:

1、比赛均采用21分制,三局两胜,决胜局15分。上场人员为3男2女。

2、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

若报名队伍不足8队则不分组,单循环决胜负排列名次;若报名满或超8队则分两组,抽签决定各小组队伍。

3、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

两组前四名出线,A组第一与B组第四、A组第三与B组第二(上半区);A组第二与B组第三、A组第四与B组第一(下半区)进行交叉淘汰分别决出前八名。

4、比赛开始15分钟内未到的队伍按弃权论。

八、决定名次办法:

1、第一阶段比赛,各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取消全部比赛成绩,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如果两个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采用:X(总得分数)/Y(总失分数)=Z值,Z值高者名次列前;如Z值相等,则采用:A(胜局总数)/B(负局总数)=C值,C值高者名次列前;如C值仍相等,则采用抽签的办法决定最后名次。

3、第二阶段交叉淘汰比赛胜者晋级。

九、竞赛规则和裁判:

1、本次比赛采用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气排球竞赛规则》

2、裁判长:许婉莹

3、裁判员:裁判由征程排球社和体育部选派。

十、录取名次与奖励:

1、男女混合气排球比赛取前八名,按(9、7、6、5、4、3、2、1)×3计入校第十八届运动会团体总分。

2、获男女混合气排球前八名的队伍颁发奖状和个人荣誉证书。

3、获男女混合气排球前三名的学生颁发奖牌。

、其它: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本规程解释权属苏州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报名表

苏州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89

版权所有 苏州科技大学体育部 苏ICP备11065898号

Copyright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