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68083745 ped@mail.usts.edu.cn

苏州科技大学第十八届运动会暨第一届健美操比赛竞赛规程

作者: 时间:2018-04-20 点击数:

为积极活跃苏州科技大学学生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全面贯彻素质教育、增强广大学生体质、促进学生身体健康;同时,也提高我校学生健美操运动水平,让所有人感受健美操运动带来的乐趣、健康、友谊。根据校体育运动委员会2018年度体育工作部署,经研究决定举办校第十八届运动会学生健美操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2018年6月20日下午13:30,石湖新体育馆一楼。

二、主办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苏州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苏州科技大学体育部

三、参赛单位:(研究生以所在学院参赛)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人文学院、教育与公共管理学院、数理学院、化学生物与材料工程学院、传媒与视觉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敬文书院、天平学院一队、天平学院二队。

四、比赛项目:

啦啦操

五、参赛办法:

1、以学院为单位分别组成代表队参加比赛。

2、每队需有领队1名(可由参赛队员之一兼任),每队可报10-14人参赛,男女不限。

3、各代表队队员必须是我校在籍学生,身体健康,并遵守苏州科技大学学生手册。

4、参赛队员比赛时必须携带本人学生证和身份证以备赛前检查,如发现冒名顶替、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该队比赛资格和成绩及运动会精神文明奖的评选。

六、报名及抽签日期:

1、请各队于2018年5月15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到邮箱:1041039137@qq.com,报名表上需注明联系人及其联系电话,逾期不得补报,报名后不得无故更换队员。

2、请各队于6月13日下午3:30到石湖校区体育中心群体办公室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并上交纸质报名表(学院盖章)。

3、比赛咨询:韩一非老师(电话:15862400344)

七、比赛方法:

(一)比赛套路要求

1、以规定套路《校园啦啦操示范套路大学组花球》(视频为准)

2、动作:采用示范套路的动作

3、队形:不可用示范套路的队形,各参赛队自行编排队形

4、层次:动作可更改方向,可编排上下、前后、左右层次

5、服装:啦啦操服饰、花球每队统一(款式,颜色不限)

6、场地:12*12米2

(二)决定名次方法

每支队伍完成规定动作后由裁判团现场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之后除以裁判团人数得出比赛分数,以所得分数排列名次;若分数相同则以评分标准中完成花球动作的执行能力的分值高低排列名次;若再相同则名次并列。

(三)评分标准

1、完成花球动作的执行能力 (20分)

手、手臂、躯干、臀部、腿、脚的正确身体姿态及高度定位、紧绷与松弛的转换变化,身体的控制能力,延展和平衡、干净的手臂线条和水平高度、准确的手臂位置、动作迅速、有力且精确。

2、动作的统一 (20分)

队伍的每个人都能有同步的、干净的、清晰精确的动作。

3、动作与音乐的同步性 (20分)

动作吻合音乐的节拍,团队动作整齐划一。

4、舞台效果、 视觉效果、场地与空间运用效果 (20分)

多样的变化设计及团队层次变换。场地与空间运用的变化效果,队形和过渡动作分层次流动转换变化、依次对比动作及花球图案的创意设计使用,新颖造型,团队协作表现出的视觉冲击力、层次感、震撼感等。

5、交流、 公众形象、观众号召力和接受程度 (20分)

运动员表现出情感交流与表演的能力,对观众的吸引能力和号召力。以适合运动员年龄段及大众欣赏的服装、艺术编排来提升表演效果。

八、录取名次与奖励:

1、团体前八名按(9、7、6、5、4、3、2、1)×3计入校第十八届运动会团体总分;

2、获团体前八名的队伍颁发奖状和个人荣誉证书;

3、获团体前三名的运动员同时颁发奖牌;

4、本次比赛设最佳创意奖和最佳人气奖团队并颁发荣誉证书。

九、竞赛规则与裁判:

1、本次比赛采用《中国学生啦啦操规定动作竞赛规则》

2、裁判长:韩一非

3、裁判员:由苏州科技大学体育部选派

十、其它: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本规程解释权属苏州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健美操报名表

苏州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8年4月

版权所有 苏州科技大学体育部 苏ICP备11065898号

Copyright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