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68083745 ped@mail.usts.edu.cn

苏州科技大学第十八届运动会网球比赛竞赛规程

作者: 时间:2018-04-20 点击数:

为积极活跃苏州科技大学学生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全面贯彻素质教育、增强广大学生体质、促进学生身体健康;同时,让更多的学生喜欢网球运动,参加到网球运动中来,扩大网球运动团体,提升我校学生网球运动水平。根据苏州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2018年工作部署,特举办苏州科技大学第十八届运动会网球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日期:5月19日早上8:30(运动员提前1小时到场签到)

地点:江枫校区网球场

二、主办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苏州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苏州科技大学体育部 苏州科技大学青年网球协会

三、参赛单位:(研究生以所在学院参赛)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人文学院、教育与公共管理学院、数理学院、化学生物与材料工程学院、传媒与视觉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敬文书院、天平学院一队、天平学院二队。

四、比赛项目:

混合团体赛(男单,女单,男双)

五、办法:

1、以学院为单位分别组成代表队参加比赛。

2、每队需报领队1名(可由参赛队员之一兼任),每队运动员限报8人(至少3男1女),运动员不可兼项,但在不同轮次比赛中可自由安排阵容,并在赛前15分钟确定参赛阵容(按男单、女单、男双的顺序),写好参赛单上交裁判,确定之后不得更改;

3、各代表队队员必须是我校在籍学生,身体健康,并遵守苏州科技大学学生手册。

4、参赛队员比赛时必须携带本人学生证和身份证以备赛前检查,如发现冒名顶替、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该队比赛资格和成绩及本届运动会精神文明奖的评选。

5、为了推广网球运动,在本学院参赛人数不满足报名条件的情况下,该学院学生可作为外援身份代表其他院系参赛,且一名外援只能代表一支队伍参赛,一支队伍最多邀请一名外援。每名外援需与所选队伍协商好后,在该队报名表上注明外援身份。

、报名日期:

1、请各队于2018年4月24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到邮箱:1196287119@qq.com,报名表上需注明联系人及其联系电话。

2、请于4月25日下午3:30,各院派人到石湖体育馆群体办公室抽签,并上交纸质报名表(学院盖章)。逾期不得补报,报名后不得无故更换队员。

咨询:安鹏(电话:18816286484,QQ:1196287119)

、比赛方法:

1、混合团体比赛采用三场对抗赛制,依次进行男单,女单,男双比赛。

2、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各学院分成A、B、C、D四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每组前两名出线。每场比赛采用一盘短盘决赛制(无占先),即先赢得4局并净胜对手2局的运动员赢得这一盘。如局数比分3:3,采用平局决胜局决定胜负。

本届比赛设种子队,以上届比赛前四名: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A组)、化学生物与材料工程学院(B组)、土木工程学院(C组)、国际教育学院(D组),其他学院再抽取各小组相应的序号。

3、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A组第一与B组第二、A组第二与B组第一、C组第一与D组第二、C组第二与D组第一进行交叉淘汰分别决出前八名。每场比赛采取一盘平局决胜制(无占先),即先赢得6局并净胜对手两局的运动员赢得这一盘。如局数比分6:6,采用平局决胜局决定胜负。

4、比赛开始超出15分钟未到者作弃权论处。

5、若报名队伍不足8支,则分A、B两组(其他事宜抽签时通知)。

八、决定名次办法:

1、小组赛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积分多的队伍名次列前。

2、如两队伍积分相等,以两队之间的比赛胜负决定名次,如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按他们之间比赛时的胜局百分比(胜局数/总局数)排列名次,如仍相等,抽签决定名次。

九、竞赛规则、用球和裁判:

1、本次比赛采用中国网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网球竞赛规则》

2、比赛用球:波力

3、裁判长:孟良

4、裁判员:裁判由青年网球协会选派

十、录取名次与奖励:

1、混合团体录取前八名,分别按(9、7、6、5、4、3、2、1)×3计入校第十八届运动会团体总分;

2、获混合团体前八名的队伍颁发奖状和个人荣誉证书。

3、获混合团体前三名的队伍颁发奖牌。

、其它: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本规程解释权属苏州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报名表                  

苏州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84

版权所有 苏州科技大学体育部 苏ICP备11065898号

Copyright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