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68083745 ped@mail.usts.edu.cn

第二教研室教师课程思政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11-03 点击数:

图片作者

11月3日下午,第二教研室教师课程思政座谈会在仲裁室召开,会议由武文杰主持,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座谈会。

钱锋老师就自身的课程思政课题研究给大家做了课程思政的学习及课程思政融合,讲到党的四中全会后,以完善立德树人为目标,把课程思政建设,切入到课堂,体育课和思政相融合。

吴谋林老师讲到,从中央号召进行课程思政建设,开始自上而下的思想建设,精神层面的学习,反映在我们实际的教学上,课程思政其实我们大家很早就一直在做,体育课的特殊性,思政学习与体育课程学习相辅相成,课上课下相结合,形成立体性、全面性的教学氛围。体育部也是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十佳案例的获奖单位。也实现了思政元素在教学中的全面覆盖。各位老师都踊跃发言,在体育教学中,身体力行,语言表达等等,这些都是思政建设在体育课上潜移默化的作用,从不怕困难,力争上游,到团队合作,共同进步,从遵守规则,到课前课后师生的问好,都是对课程思政的践行。不同的体育专项学习,但是可以得到各自的精神提高,点点滴滴都汇成了体育课课程思政的建设和践行。

课程思政的建设和学习,不是一时的兴起,是深入骨髓、发自内心的力量,相信每一个体育老师,会言传身教,知无不言,也相信每一个体育人会把永不言败,积极进取的精神一脉一脉传承下去。

版权所有 苏州科技大学体育部 苏ICP备11065898号

Copyright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