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68083745 ped@mail.usts.edu.cn

健身战“疫”---健美操冠军教你学,带你练

作者: 时间:2020-03-03 点击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学校体育课怎么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不能与同学面对面,怎么才能最大化地传递信息,不能现场做好示范动作,充分互动,怎样及时了解学生运动练习情况?针对目前的疫情状况,体育部教学委员会在假期中经过广泛交流和讨论探索学生在居家环境中的体育学习和健身的方法,确定了特殊疫情时期体育课程开展的主要思路为借助中国大学MOOC、微信群、QQ群等多样平台进行特殊时期的网络体育课。

当任务确定、目标明确后,体育部全体教师为积极迎接特殊时期的上课形式,在部门的统一指挥下积极准备教案及视频教材。在网课教学实践中,不少老师也都想出了自己的巧招、妙招,使学生真正做到“居家不外出,运动健身不可少”,多样式的体育网课虽然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仍然使学生学到了体育理论知识并得到了一定的身体素质的锻炼。

体育部青年教师韩一非是国家健将级运动员,曾获得十余次健美操全国冠军,2019年获江苏省高校体育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韩老师在疫情期间凭借其专业舞者深厚的功底和较好的执教与编排经验,推出了针对大众群体和学生群体两套教学课程,为大众群体设计了以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为背景,充满阳光、活力、朝气、积极向上等多样元素于一体的健身操。这一套健身操,动作简单易学,可以活动到全身上下,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群进行锻炼;在学生群体的教学上,韩一非老师制作了精美的教学视频,组织线上教学,通过教学班微信群,远程布置学习任务、指导学生学习进程,带领学生舞动起来。同时,他还借助网络平台的视频直播功能,用直播的方式给学生进行动作指导,并实时查看和纠正学生的技术动作,让健美操专项课在线上“活起来”。

版权所有 苏州科技大学体育部 苏ICP备11065898号

Copyright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