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68083745 ped@mail.usts.edu.cn

体育部第一教研室举行2019-2020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04-22 点击数:

2020年4月17日下午3点15分,体育部第一教研室在第八周课程全部结束后,利用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座谈会上教师围绕总结和回顾本前期前半段因疫情原因开展网络教学情况展开积极发言。教师们普遍认识到,网络教学对于学校教学工作和体育部公共体育课程都带来了新的挑战,同时也为公共体育课程的网络化教学改革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体育部教师都积极行动,做好教学进度、教学材料、教学课件的准备工作。教师们在授课过程中普遍都采用理论讲解加课堂锻炼的模式,在课前进行考勤、课堂授课时点名回答问题,在课堂锻炼时采用拍摄视频的方式进行监控和检查。教师们反映学生普遍能够遵守上课要求,按照教师的指导拍摄视频进行居家锻炼。教师们也积极运用网络手段对学生锻炼视频进行反馈,指导学生更好地进行居家锻炼。但是在网络教学平台不够专业、授课硬件、网络带宽、居家环境的制约下,对于学生的锻炼指导、学生完成锻炼的质量、学生锻炼强度的监控都与课堂教学有相当差距。对于本学期教学考核的项目、标准和课程评价方式、方法,教师们也发表了相关的意见。座谈会对于促进本学期网络教学工作顺利进行,保障教学任务都具有积极意义。

版权所有 苏州科技大学体育部 苏ICP备11065898号

Copyright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